【カラ一】一松的深夜小廚房 第八夜 草莓果醬

感謝 @昼行弥灯  的點菜,最近真的忙到快吐出來啦,這系列感覺都快變月更了,可是這樣就算給我一年也寫不完啊!不行我要調整作息努力擠出一點時間寫文…不過開學後感覺會更沒時間啊我好害怕Orz

第一夜 第二夜 第三夜 第四夜 第五夜 第六夜 第七夜

※カラ一同人(目前)清水向食物文

※OOC可能有、食物的各種描述僅供參考

※可能錯字、漏字、語句不通還請見諒

※簡體版請看微博長圖  [連結]

※以上,那麼就上菜囉~


  一松睜開雙眼,眼前的畫面已經不如昨晚熄燈後墨黑色一片,伸手不見五指,而是彷彿有人拿起蘸了水的畫筆,將畫紙上未乾的墨液刷暈開來,灰濛濛的一片,窗外藍莓色的天空也像是調和了乳酪白般越來越淡,隱隱向屋內透著白光,一松關注著窗外細緻的光彩變化,只不過睡了幾個小時卻異常清醒。


  轉過頭看其餘五個兄弟還張著嘴發出熟睡中舒服的鼻息,一松安靜的掀開被單一角,起身換上平常穿的紫色帽T和運動褲,揣著一袋貓食吱嘎吱嘎踩下樓梯,隨意套上拖鞋,拉開家門,迎面而來是清晨特有涼爽的霧氣。


  難得獨自出門不戴口罩,天邊依稀可見月牙和幾顆閃爍的星點,路燈也彷彿剛閉上眼入睡般一座座熄滅,此時路上行人不多,再加上早晨微涼的濕氣中還帶股說不出是青草還是花木的幽香,讓人捨不得將之隔絕於遮罩之外。一松享受著沁涼的空氣,如甘美的冷飲緩緩注入玻璃杯般將肺部填滿,隱約似乎還可以聽見杯中冰塊清脆的碰撞聲,哐啷,心跟著浮在液面的碎冰愜意搖晃。


  來到平時熟悉的小巷弄內,將一旁擺著三個乾淨的貓盆撥到路中間,拆了包裝袋每個碗裝了滿滿的貓食,一松找了個靠牆的位置席地而坐,不一會兒便聽見貓兒的咪嗚聲,一隻灰毛的母貓輕巧的踏著優雅的步伐,毛茸茸的灰尾巴親暱的刷過一松小腿,任一松溫柔的搓揉了遍貓耳和頭部,瞇著眼抬起臉蹭了蹭一松的指頭,喵一聲轉身走向裝滿食物的盆子,母貓後頭跟著好幾隻毛色不一的小貓,全都發出細細的咪咪叫聲小跑步向貓盆,圍著食物一圈像極了一團團蠕動的毛線球,沾得小巧的下巴都是飼料吃得不亦樂乎。


  「喵——」


  一隻吃得差不多的黑斑小白貓前掌搭在自己的腿上,好奇的盯著自己懷中的東西瞧。


  是件紫羅蘭色的圍裙。


  「這、這是不小心跟貓糧一起帶來的…」


  一松慌亂的解釋道,然而小貓只是睜著圓滾滾的大眼好奇得盯著圍裙,伸出一隻腳掌想摸摸紫色的布料,其他幾隻小貓見狀也豎起耳朵湊過來想一探究竟,頓時好幾團小毛球圍著一松伸長頸子咪嗚嗚的叫著。


  一松覺得自己真是傻了,向貓咪瞎解釋個什麼勁呢,收起慌張的神情,將圍裙抖了抖攤開來,拿到禮物的當下激昂的情緒像被點著引信般在體內橫衝直撞,以至於他其實並無餘力細細檢視這份生日禮物。一松對布料種類沒多大研究,但光是將指頭貼附上去輕輕磨蹭,就能知道這絕對是極佳的質料,那觸感幾乎能夠引起憐愛之心,令人愛不釋手的想盡情撫觸,黑貓圖案的毛料更是讓人認為順著毛撫摸,下一秒黑貓說不定真的會仰頭發出舒服的呼嚕聲。


  カラ松是抱持什麼樣的態度挑選這些布料呢?裁剪布料時又是什麼樣的神情,專注認真?還是自信的神采飛揚?為針穿線時眼睛會微微瞇起嗎?伴隨著粗獷眉宇間眉頭蹙起?將針線穿過柔軟布料的同時是抿著雙唇,抑或是輕咬著下唇瓣直到露出淺淺的印記?光是想像カラ松製作圍裙時的種種,一松便忍不住心跳微微加速,將粉色臉頰埋入帶有清香的布料中。


  他們是六胞胎,今川燒分成六人份;衣服同款式買六件;無論是聖誕禮物還是生日禮物,也一樣是六兄弟同時收到,無一例外。


  只有這件圍裙…沒有紅色、藍色、綠色、黃色或粉色,只有紫色,上頭是自己最喜歡的貓咪,只給一松自己,是カラ松親手做的、世上絕無僅有、獨一無二的、專屬一松的…


  被紫色包圍、無人看到的角落,平常總是微抿或下拉的嘴角持續上揚,彎成一抹好大好大、連自己都瞧不見的弧度,一松靜靜的讓喜悅像香甜的巧克力奶茶不斷注如心頭,甚至放任其湧出心口蔓延至身體各個角落,待朝陽的一束暖黃色曙光照進小巷弄內,一松才緩緩收拾情緒讓心情恢復平靜。


  ……突然想吃點甜的東西吶。


  一松收拾了貓盆,再將向他撒嬌的小貓咪們搓揉個遍,戴上從口袋掏出的口罩提著貓糧緩步走回家。


  家裡松代已經開始在廚房做早餐了,看到一松進了廚房邊煮湯邊說道:


  「哎呀,一松,今天起得可真早啊,洗洗手準備吃飯囉,等等叫你的其他兄弟起床吃早餐啦。」


  一松應了聲,打開冰箱門,向著四方形的空間四處張望,偶然看見冰箱一盒疑似被堆放在太角落的地方而逃過眾人魔爪的草莓,以及一袋牛角麵包。


  一松露出一抹輕淺的微笑,已經想好晚上要做什麼了。


※※※


  カラ松打開廚房門,撲鼻而來香濃的草莓味幾乎要讓他以為墜入童話世界,每個空氣分子都染上甜美的粉色莓果香。


  「把冰箱內的牛角麵包拿去烤箱烤了,小心別把麵包烤焦啊。」


  不知是否因為滿室夢幻的香甜氣味讓カラ松進入微醺的狀態,他覺得一松與往常對他十分不客氣甚至懷有惡意的態度相比,現在的口氣溫和得不可思議,宛如對剛下班回來的丈夫吩咐幫忙擺個碗筷準備吃晚飯的賢淑妻子。真的是自己的錯覺嗎?還是因為上次的生日禮物?或者是更久之前……カラ松無從猜測也不想花費心思煩惱這些,他輕飄飄的躍到冰箱前,取了幾個麵包放到籃子裡,再踏著輕盈的步伐跳到烤箱前,還差點調錯了溫度和時間,總是惡言相向的兄弟如今對他的態度越來越和善,如此fantastic的事情讓他沉浸在喜悅之中,也難怪對其他瑣事就顯得心不在焉了。


  一松正攪拌著木湯匙熬煮草莓及越煮越濃稠的糖漿,一松白天便偷偷將草莓以糖醃漬藏在廚房角落,待晚上草莓汁液滲出化開雪白的砂糖,加入檸檬汁和蘋果泥,讓草莓汁能還原成原本紅豔豔的美麗色澤,並使草莓果醬能更加濃稠,一邊控制火候小心不要讓果醬煮得太乾,一邊撈起浮在液面上米白色的雜質,越是煮到末,廚房內的空氣也像是草莓果醬膠著著片片草莓切片般,黏稠得將兩人緊緊環繞,迷人的甜美果實芳香宛如嬌滴滴的小姑娘誘惑著吸引他們嗅聞,漸漸的高溫烤箱中的牛角麵包也隱隱竄出陣陣奶油焦香,與草莓香氣融合在一塊兒,交織在廚房內跳著輕快的華爾滋,歡愉的邀請他們一同共舞。


  烤箱滴滴滴愉悅的聲響如今聽在カラ松耳裡簡直成了漫長等待的折磨,聞著美好的香味卻只能乾巴巴吞著口水,カラ松忍不住湊近一松請求:


  「一松…能不能…先讓我嚐一點草莓醬呢?」


  一松邊攪拌湯匙邊轉過頭淡然拒絕:


  「不行,還沒煮好。」


  一松轉過頭的那刻カラ松差點噗哧笑出聲,明明凜然著一張臉嚴正回絕,嘴角卻沾了一抹連本人都不自知的草莓果醬,就像偷吃餅乾卻忘了擦去嘴邊餅乾屑的孩子,可愛極了!


  カラ松突然想到什麼似的,伸手向前撫過一松的臉頰,一松被カラ松突發的舉動嚇了好一大跳,心跳差點漏了半拍,完全不知道什麼情況,只覺得被觸碰到的地方敏感的發熱,老半天才發現カラ松手指頭沾著紅色的草莓果醬正咧嘴笑著,不住為自己過分誇張的行為舉止又惱又羞,臉頰噌得溫度飆升整個漲紅。


  不行!絕對要扳回一城!


  一松不服氣的想著突然腦子一熱,低頭張嘴含住カラ松的指頭,舌頭微微一纏捲起指腹上的果醬,輕輕吸吮殘留在上頭的草莓香氣,發出細微的啾啾聲。


  「唔!」


  彷彿一股無形的高壓電流從一松啣住的指頭竄流而過,カラ松驚得抽離被沾染唾液的手指,指頭還遺留被溫潤口腔包裹吸附的異樣感,又熱又麻還陣陣發燙,カラ松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心跳呼吸都微微加速,愣愣的張嘴呆望著一松,而一松也沒察覺カラ松的異狀,只像個惡作劇成功的孩子般舔著唇露出狡黠的微笑。


  草莓果醬咕嚕嚕冒著泡,烤箱滴答滴答敲擊出烤麵包的焦香,甜膩的果香在這個狹小空間宛如一張張網子,網住掩蓋在虛張聲勢表面下的一縷純真,網住每個夜晚一點一滴交織疊起的感情,以及那些以往細不可聞、至今也尚未釐清的未知情愫。


TBC.





评论(20)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says_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