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ラ一】一松的深夜小廚房 第七夜 炸雞

啊,終於寫到這話了,拖了將近2個月的六子生日賀文,前半段幾乎都是六子的互動唷,所以是很謎的流水帳還都是對話在此提醒(艸)寫著寫著不禁就開始懷念以前追動畫的時光(遠目)

第一夜 第二夜 第三夜 第四夜 第五夜 第六夜

※カラ一同人(目前)清水向食物文

※OOC可能有、食物的各種描述僅供參考

※可能錯字、漏字、語句不通還請見諒

※此篇大量對話出沒注意

※簡體版請看微博長圖  [連結]

※以上,那麼就上菜囉~


  一如往常小公園旁的流動式關東煮攤,於黑夜亮著宛如爐火般溫暖的紅光。


  一如往常在紙窗上告示「可刷卡」的字眼,卻從沒有人吃完關東煮後掏出信用卡付帳。


  一如往常翹著一根呆毛光著頭的矮小個子在攤位後忙碌著,六個穿著不同顏色帽衫的身影坐在檯前緊緊挨在一塊兒。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豆丁太,謝啦!總覺得今天的關東煮和啤酒就是不一樣,格外美味啊!」長男おそ松猛灌了口啤酒,一臉痛快的讚歎道。


  「他媽的渾蛋畜生!我的關東煮一直以來都是世界…不,宇宙第一!」


  掌管關東煮攤位的小販豆丁太揮舞著鍋鏟向おそ松抗議,一邊另一隻手卻自然而然的接過十四松遞來的空盤子為他又裝了滿滿的關東煮料。


  「おそ松兄さん,這就是所謂的那什麼的吧,免費的最美味!」トド松伸出食指向兄さん晃了晃,還俏皮的眨了眨眼露出可愛的表情。


  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六子生日這天會齊聚在攤位前吃上一頓豆丁太免費招待的關東煮和酒,已經是個不成文的默契與約定,他們會在攤位坐個一整晚,聊天鬥嘴,打打鬧鬧順便互送禮物之後,才一起醉醺醺的肩併著肩盡興而歸。


  「渾蛋你們根本沒付過幾次錢好嗎?賒的帳幾乎可以讓我開一家小店面啦!還真有臉在生日的時候來我這邊蹭吃的啊。」豆丁太嘴裡嘀嘀咕咕的不斷抱怨,彎下腰為關東煮添加湯頭。


  「不然這樣好了,豆丁太,以後我們生日這天不用請我們了,乾脆改成將過去的賒款一筆勾消吧!你不用看到我們成天抱怨,我們也樂得繼續來光顧你的攤位啊。」おそ松喝得滿臉通紅搓了搓鼻子哈哈笑道。


  「聽起來真是個不錯的主意…個頭!他媽的渾蛋畜生你們當我是白癡嗎!我怎麼可能做那種虧本生意!你們這群啃老渾蛋……」


  當豆丁太又開始碎碎唸時六子基本上是放任他去的,反正到最後豆丁太一定會敗在十四松遞過來的空盤子和一句「好吃」。


  「嘛,差不多該來交換禮物了吧?」喝得差不多時,チョロ松放下杯子環顧兄弟們說道。


  「欸,真不愧是童貞松啊,都二十幾歲了還在期待生日禮物什麼的…」おそ松半瞇著一隻眼調侃チョロ松。


  「我、我才沒有說非常期待…渾蛋長男你根本就只想說我是童貞松吧!」チョロ松一拍桌怒指長男的鼻子數落。


  「不過每年送的不都一樣嗎?有啥好期待的啊。」おそ松伸了個懶腰一臉索然無味的說道。


  「那是因為おそ松兄さん沒新意吧,每一年送的幾乎都差不多…」トド松在旁吐槽。


  「欸?你怎麼知道我每年送的都一樣啊,不然你說說看我今年送什麼啊。」


  「連十四松兄さん和一松兄さん都猜得到好嗎?你們說說看。」


  「AV!!!」


  「色情雜誌…」


  「猜、錯、了!鏘鏘——今年送的是這個唷——色情漫畫!」


  「一樣性質的好嗎?這就是無新意了好不好?」トド松忍不住站起來對著自家滿腦子都是S*X大哥一臉糾結。


  「哼,再怎麼了無新意不都是男人尤其是童貞男必備之物嗎?先看看再說吧,我可是好好的照著你們喜好的口味挑選了喔。」おそ松將五本用包裝紙包好的書本發放給五位弟弟們,豆丁太在一旁偷偷想看這群兄弟到底愛好是什麼,不過拿到禮物的幾位當然都只拆開包裝紙的一條隙縫偷偷看書封面的內容。


  「喔——喔喔——Magical!Fantastic!」カラ松看了眼手中的禮物忍不住連連爆出好幾個英文單詞表達自己的驚嘆。


  「這…怎麼好像是我一直很想買的那本…」チョロ松紅著張臉咕噥著聲音越來越小聲。


  「…」一松看了眼默默把書本收起來,啜飲一口杯中的清水。


  「哇啊啊啊——看起來好厲害的樣子——」十四松樂得雙手化成了觸手跳上跳下。


  「嗯…這真的…看起來很吸引人的樣子啊。」トド松悄悄抹去嘴邊的血絲,表示對おそ松徹底服了將禮物收起來。


  「欸欸,おそ松你到底都送了什麼啊?他媽的渾蛋好想知道啊!」豆丁太看著其他兄弟從一臉對大哥不置可否到徹底懾服感到非常好奇。


  おそ松嘿嘿笑著一手揉著鼻子一手叉腰得意道:「嘿嘿,我長男可不是隨便當的喔,弟弟們的喜好興趣什麼的我老早就瞭若指掌啦!」


  「哼,好的,那麼接下來就換我這個guilty man,為兄弟們奉上我精心準備的surprise吧!」カラ松一臉神氣地站起身,擺出了個經典自認為酷帥的姿勢,其他兄弟包括豆丁太都一副「又來了啊」的一號表情望著他。


  「啊啊,這個可就不用腦袋就能知道是什麼了呢。」トド松嘆了口氣拿出手機開始刷動態。


  「沒問題!為了這天我已經每天盡量好好保養我的肋骨了!免得待會兒直接痛碎。」おそ松拍了拍自己的胸膛表示已經有了萬全的準備。


  「他媽的我大概也知道是什麼東西了…」豆丁太也一臉無奈的說道。


  「各位親愛的brothers——為你們隆重介紹カラ松第xx版寫真集——《寂靜與孤獨與愛》,順帶一提只要擁有第一版到第xx版寫真集就附送カラ松特製guilty love娃娃一隻!怎麼樣?親愛的brothers,有沒有很期待呀?」


  「完全沒有。」トド松非常乾脆的回答,視線不離手機仍舊不斷滑著螢幕。


  「欸?難道沒有brother想換限量版娃娃嗎?這可是我融入了充滿禁斷與罪惡、但又甜蜜熾熱的感情所製成的——」


  「嘿,十四松,說說當年那些寫真集發生的事吧。」おそ松支著下顎忍笑著問十四松。


  「好的!欸…第一版拿去蓋泡麵的時候,不小心被泡爛了!第二版因為廁所沒衛生紙,拿去擦屁股了!第三版在烤肉時拿去搧風然後燒掉了…」


  「我說啊カラ松兄さん,你以後就不用再浪費錢印製這些寫真集了吧?反正沒人會看…」チョロ松拍著カラ松的肩給予善意的建議。


  カラ松戴上墨鏡遮掩自己泛著淚的眼眶,還是哼了一聲帥氣的將幾本寫真集發放給各位兄弟:「沒關係的,這是我對brothers愛的展現!你們可以盡情拿走我的愛進行各種用途,只要你們理解我有多愛你們就夠了!」


  カラ松說到「愛」這個字眼時剛好將他的寫真集交給一松,一松的手細不可微的抖了一下,然後默默的把寫真集跟おそ松送的禮物放在一塊兒。


  「嗯?說來一松一般這時候都會發飆呢,你看,就像這樣刷的變出貓咪爪子把寫真集撕個粉碎再補上一句『クソ松殺了你』什麼的…」おそ松兩手比出貓爪的姿勢在空中揮舞個兩下。


  被點名的一松驚嚇的肩膀抖了一下,靜默了一會兒小聲咕噥道:


  「クソ松什麼的,無視就好,沒必要動那麼大的氣力…」


  「一松…」カラ松聽到一松直接說出無視兩個字心裡還是有點難過的,真奇怪,明明一松本來平時就是這樣對待他的不是嗎?應該早就習慣了才是啊,這種失落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おそ松連忙摟住カラ松的肩爽朗的笑道:「好了好了,一松難得沒對你出手簡直是太陽打從西邊出來不可思議的事不是嗎?那麼接下來輪到童貞…唉,好喔,這個就pass——」


  「喂喂!渾蛋長男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啊?為什麼要跳過我啊?」


  「欸,因為你一定是送那個嘛,印有麗華的臉的海報或杯子什麼的…」


  「跟你說多少遍了那是喵醬!而且把喵醬的周邊送你這傢伙簡直是暴殄天物物好嗎?真是的…」


  チョロ松一邊翻找自己揹過來的大手提袋,一邊嘀咕著掏出一樣東西給長男:「咯,拿去。」


  おそ松眨了眨眼,接過チョロ松遞過來的東西:「這是…」


  「你之前就一直嚷嚷著好想看這套漫畫的續集但是沒錢買吧?幫你買來了。」


  「嗚…チョロ松…」


  「幹、幹嘛?如果你早就買了這本就拿去二手書店賣了吧…喂!突然撲過來做什麼啦!」


  「兄さん我很感動嘛,沒想到弟弟會惦記著自己隨意說出口的話這麼久…就算我早就買了也是扔掉自己買的,嗚嗚…」


  「好了!你給我節制點,鼻涕眼淚別往我身上蹭啦!我接下來還要送其他人禮物好嗎?」チョロ松用力掙開長男的懷抱,繼續從手提袋拿出東西交給カラ松。


  「カラ松兄さん之前從屋頂上跌下來丟了一隻鞋吧?之後看你都穿另一雙鞋了,看你挺喜歡之前那雙鞋的款式就去買了——嗚!喂喂喂!」


  「嗚嗚嗚…チョロ松啊啊啊——」カラ松熱淚盈眶一個箭步上前給了チョロ松一個熊抱。


  「就說不要往我身上蹭啦!」


  「沒想到你還記得我從屋頂上掉下來…」


  「真正感動的點是這個嗎!?」


  「嗚嗚…チョロ松…」


  「等等おそ松兄さん你不要又藉機抱過來!」


  終於トド松看不下去三位兄長抱在一團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場面,要求十四松對他們卍字固伺候才結束這場鬧劇。


  「一松的話,給這個,貓草,據說貓咪吃了會興奮的像喝醉了一樣,我想一松說不定會想看看那畫面吧。」


  「啊,多謝…」


  「十四松的話送這個,你之前那套棒球裝快扔了吧,半邊屁股都露出來了你知不知道啊?」


  「哇!謝謝再見全壘打!」


  「トド松的話,這個,你的洗面乳洗髮乳用的不是一般凶啊…」


  「咦,都是我平常在使用的牌子耶,謝謝你囉,チョロ松兄さん♡」


  沒被兄弟們吐槽或取笑チョロ松其實挺意外的,搔著頭咕噥道:「也不用謝什麼,反正像我這種平凡的傢伙也就只能送這些平常的東西…」


  「No,No,No,チョロ松,這就是魅力的所在之處啊!」カラ松一邊搖頭一邊對チョロ松做了個Bang的手勢。


  トド松也難得沒駁斥カラ松的話點了點頭:「是啊,正是因為是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才會讓人覺得驚訝又開心呢。」


  「原來弟弟不只是個偶像宅還是有默默在關注我這位大哥的,好感動啊!再讓我抱一下!」


  「都說適可而止啊!渾蛋長男!」


  六位兄弟又打鬧了好一會兒,接著換一松送禮了。


  「一松會送什麼呢真是令人害怕…不,是好期待啊!」おそ松做了個捧心狀被一松瞪了一眼。


  翻了翻腳邊的塑膠袋,一松拿出了東西,一人一隻。


  「……」


  一陣謎之沉默,おそ松率先嘴角微微抽搐笑道:「哇,一松,你做的這是…我嗎?哈哈,挺不容易的啊。」


  トド松想附和挺可愛什麼的 但看著手裡的玩意兒實在說不出違心之論。


  「哼,brother做的這寂靜孤獨doll可真像我哪,十分帥氣呢。」


  カラ松你是認真的嗎?


  其他四位兄弟不約而同的在心裡問出這句話。


  手中的娃娃簡直只能用「慘不忍睹」四字形容,先不說兩隻眼睛不對稱其中一隻還連著黑線掉出眼眶了,嘴巴能縫得那麼歪還滿是補線,簡直就像被人凌虐拿刀劃開,又提著針線把劃開的傷口縫合般,手腳長短參差不齊讓人聯想到畸形兒,到處可以看到縫補的痕跡和裸露的棉絮,要不是不同顏色的帽衫和帽衫上歪歪縫的綠色松標誌,真看不出到底是什麼。


  「…不喜歡不用勉強收著,我拿回來就是。」


  「不不不,非常喜歡。」五位兄弟一致搖頭異口同聲道。


  開玩笑,收回去天知道會被拿去做什麼用途。


  絕對會被當詛咒娃娃用的啊!插釘子啊,下咒術啊,用火燒,被貓咪撿去玩什麼的。


  與其在不知名的地方遭受不人道的待遇,還不如留在身邊徹底封印住還來得安全!


  五位兄弟在經過短暫眼神和心靈交流後,一致認定這個娃娃一定要用生命好好保護起來,否則肯定會淪落到生不如死的下場。


  一松瞪著眼前五雙飄移不定的眼睛,死氣沉沉的開口說道:「果然還是收——」


  「不不不,一松你在說什麼呢,這個禮物非常好唷。」おそ松趕緊摸摸一松的頭稱讚他——姑且不論是否真心誠意。「要我說的話,比カラ松送的禮物好多了啊!」


  「欸?」無來由躺槍的カラ松只能表示無奈。


  該說真不愧是對兄弟們了解透徹的長男嗎,一松聽到自己送的禮物至少比カラ松好一點,方才狐疑的目光頓時緩和不少,甚至兩頰還浮現可疑的紅暈,其他兄弟對長男能成功忽悠過去,紛紛暗地豎起大拇指表示幹得好!


  交換禮物的活動順利持續進行。


  「欸——換我了嗎?那麼,我來表演吧!」


  具備十八般武藝的十四松非常乾脆也可以說非常厚臉皮的錢也省了,直接搬出「錢不是重點,心意最重要」的送禮高招,當然也正因為是十四松才得以合情合理的使用。


  「我可以模仿任何人的聲音喔!你們可以告訴我希望誰對你們說出什麼話,我都可以模仿出來!」


  「哇!這挺不錯的啊,那就由長男我先開始。欸…我想聽那個誰在最近新出的AV那句——」


  「渾蛋長男啊啊!」


  「你捨得自己的親弟弟做這種事嗎?」


  其他四人對不知好歹的長男教訓了一頓,おそ松趕緊閃過弟弟們揮舞的拳頭揮手示意:


  「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啦!真是。咳,好,正式開始囉,十四松!讓我聽聽五位弟弟對長男我愛的告白吧!我知道弟弟們平時太害羞不敢說出口,就藉這次機會讓十四松幫你們說出真心話!」


  「…腦袋沒問題嗎?」一松一改方才被兄さん稱讚的害羞弟弟模樣,手插口袋面無表情的問道。


  「到底是從哪裡得出我們想對你告白這樣莫名其妙的結論啊?絕對是你的妄想好嗎?要說也是十四松幫你實現絕不可能在現實發生的願望好嗎?」チョロ松不愧是吐槽役擔當霹靂啪啦說了一頓。


  「嘛,也算了,畢竟現實不可能發生,讓おそ松兄さん滿足下虛榮心也沒差。」トド松掩嘴莞爾。


  「おそ松,你要我說多少次對brothers的愛意我都可以喔——」


  「好嘞!那就開始吧!」


  「欸?」


  十四松遞給おそ松一條絲帶要他矇住眼睛面對他坐著。」


  「首先是カラ松兄さん喔——咳!」


  十四松輕咳了聲,下一刻カラ松磁性的低沉嗓音從他嘴裡發出:


  「おそ松,你真是我們六兄弟最可靠的leader,一個respectable的對象——喔,如那耀眼的陽光炫麗奪目——」


  「哇,學得超像啊,無論是聲音還是痛感都很カラ松——」


  「——其實我真想篡位變成大哥把你這無用的長男踢下去啊。」


  「欸?」


  同樣是カラ松嗓音卻充滿惡意的話語差點讓おそ松從椅子上跌下來,還來不及反應緊接而來是チョロ松略為高亢的聲音。


  「おそ松兄さん…有時意料之外的可靠,給人精神上安心的感覺——不過大部分就是個人渣長男真想燒了你的屁毛!」


  「……喜歡被稱讚的感覺——不過事後想想被笨蛋稱讚其實也沒什麼好高興的。」


  「おそ松兄さん!喜歡唷!——特別是笨蛋這點,哈哈哈!」


  「おそ松兄さん啊,喜歡有話直說特別隨性的性格吧——當然在外人面前我是拒絕承認有這樣的大哥的。」


  一輪下來おそ松已經倒在地上抽搐了,抖著手把矇在眼前的布拿下來,看到兄弟們包括豆丁太都在偷笑,抖著腿起身道:


  「我的媽呀,先不要告訴我——補刀的那句話真的是十四松說的還是另有其人…不管哪個聽起來都好恐怖啊!」


  「嘻嘻,おそ松兄さん你該偷笑啦,不是聽到了嗎?弟弟們愛的告白。好啦接下來換チョロ松兄さん——」


  「等等等——Totty,為什麼略過我啊?」カラ松指著自己的鼻子一臉驚慌的問道。


  トド松翻了翻白眼:「那還用說,カラ松兄さん的要求一定跟おそ松兄さん差不多啦,而且要求說不定更痛?我覺得今天光是拿到本寫真就夠痛了。」


  「NoNoNo,我的要求並不是這個…」


  カラ松突然從不知哪個次元搬出自己的吉他,對著十四松害臊的搔了搔臉頰。


  「其實…我一直很希望哪天能和兄弟們一起唱六胞胎之歌來著,今天趁著這個機會,想請十四松替換著其他兄弟的聲音跟我一起唱…」


  現場的氛圍因為カラ松這句話有點微妙的變化,十四松頓了一下,露出天使般開懷的笑容用力點了點頭。


  「嗯!」


  カラ松似乎對曲子很熟稔了,矇著眼彈奏也沒問題,吉他弦撥動發出旋律的那刻,彷彿方圓幾尺內的生物都靜默下來,カラ松開始輕聲唱起第一句,十四松如往常伴著唱,前半段剛好五句,十四一個人學著其他兄弟的聲音包括自己剛好輪一遍。到後半合音的部分,カラ松驚訝的聽到有五道聲音跟著自己唱著,唱到「六胞胎」時音量似乎還因為熱情更大聲了。曲子很短,因此很快就唱完了,カラ松激動的扯下布條看向十四松:


  「哇,十四松,你的分裂超能力已經到了可以訓練分身發出不同音調的地步了嗎?amazing!剛剛合音的部分差點讓我流下感動的熱淚…非常的棒啊!」


  十四松只是張著嘴開心笑著,其他四位兄弟不自在的別過臉,豆丁太在一旁笑著搖頭:


  「還真是不懂坦白的兄弟啊。」


  チョロ松的要求很簡單也很容易讓人料到,就是喵醬的一句:「チョロ松君,我喜歡你。」


  雖然一旁的兄弟大聲嘲笑他是噁心宅什麼的也摧毀不了チョロ松堅定的決心,他矇著臉伸手按下口袋內手機的錄音鍵,把這聲音當成真的是喵醬本人對他說的,然後做為手機鈴聲一定非常美好…


  說時遲那時快。


  十四松剛發出第一個音節時,長男突然從中作亂拆了矇住チョロ松眼睛的布條,因此チョロ松得以看到與聽到這輩子最違和最恐怖的場景。


  當然最後チョロ松猛掐長男脖子以洩心中之恨也挽回不了錄音做鈴聲的計劃泡湯的事實,那只會讓他想起十四松嘴裡發出喵醬的聲音地獄般的畫面!


  當一松別過臉咕噥說自己沒特別想要誰對自己說什麼時,トド松給出了建議。


  「讓十四松兄さん學超能貓向一松兄さん表白如何?一松兄さん感覺覺挺喜歡那隻貓的啊。」


  「唔!」一松紅著臉眼神左飄右移,磨磨蹭蹭好一會兒才慢悠悠說道:「隨…隨便,就這樣吧…」


  「嗯!好的!」


  十四松將一松的眼睛矇住後,在一松的耳邊說道:


  「一松,喜歡你。」


  一松瞬間石化。


  トド松愣了下走向前晃了晃十四松的肩膀:「十四松兄さん錯了啊!是超能貓而不是クソ松,兩個也差太多了是怎麼弄錯的啦!」


  「欸?弄錯了嗎?」


  「糟糕…一松好像沒呼吸心跳了,來人啊!」


  「快快快,一松!真正的クソ松在這,海扁他一頓後你應該感覺會好點。」


  「為什麼啊!おそ松!這之間有關聯嗎?應該是讓十四松趕緊用超能貓的聲音喚醒brother才對吧?」


  一松躺在地上,聽著兄弟們慌張的呼喊,以及偶爾穿插十四松模仿超能貓的聲音,不太了解剛剛發生什麼事,倒不是說厭惡,聽到クソ松的聲音說那句話反而心跳還微微加快,不對…會石化絕對是受到什麼莫大的刺激吧?


  一松決定放棄思考,這種事怎樣都好吧,不是挺重要的,反正只不過是十四松弄錯了…


  トド松要求十四松用兄さん們的聲音來讚美自己的可愛。


  「你看嘛,人家明明那麼具備女子力,卻從沒被兄さん們誇過可愛,這不是很奇怪嗎?」トド松捧著臉嘟嘴埋怨。


  「具備女子力怎麼跟可愛劃上等號的啊?而且說自己的兄弟可愛根本很噁心好嗎?」チョロ松忍不住狂吐槽。


  不過十四當然不會嫌棄,幫トド松用布條矇住雙眼後拉住他的手開始用長男的聲音說道:


  「我們家的老么トド松最可愛啦,身為長男的我最清楚!」


  「哼,Totty的可愛就像晨間剛綻放的玫瑰嬌嫩欲滴,像夜間飄香的茉莉清香動人…」


  「トド松…好啦,挺會打扮,也跟女孩子們很處得來,算可愛啦…」


  「哼…Totty真麻煩啊,覺得可愛一定要說出來嗎?放在心裡不行嘛…」


  「Totty!最最喜歡了!超級可愛喔!」


  「等等等一下,十四松,這是赤裸裸的差別待遇啊?為什麼誇讚我時就要補刀,稱讚Totty就這麼大方啊?」長男出面抗議。


  「欸?因為Totty真的很可愛啊?」十四松歪著頭表示。


  チョロ松拍著風中凌亂的長男肩膀搖頭:「好了…おそ松兄さん你就別再提了,還嫌被補的刀不夠嗎?」


  最後是トド松拿出打工咖啡店買的小蛋糕,一人一個,驚喜的是每個小蛋糕都代表個人的專屬色,上頭還簡單用糖霜畫了每個人的Q版臉孔。


  「啊,豆丁太也有喔,這幾年生日都讓你關照了!」


  「渾…渾蛋,我可不會因為這樣就當賒帳一筆勾銷喔,不過真的謝啦…」


  沒有奢華的宴會大餐,也沒有過於昂貴精緻的生日賀禮,他們每年的生日就是這麼簡單過,但是醉醺醺的歸途中,每個人的心都是滿的。


※※※


  カラ松和一松很有默契的在關東煮攤時都避開了酒,因為今夜的松野家廚房並沒有停止開伙。


  カラ松才正要走到一松旁邊幫他忙就被一松制止了。


  「今天你給我坐在那裡就好,少給我亂動。」


  「呃,喔……」カラ松愣了一下,語氣好像有點落寞的揣著一個包在餐桌旁坐下。


  一松悶不吭聲的將手中雞肉剁成塊,然而在心中跪地抱頭不知已經吶喊多少次了。


  該死的啊啊啊——クソ松那副做錯事被處罰的模樣是怎麼回事啊?果然還在介意不久前說了無視他的話吧?不過那種場合難道要我抱著他說你送的禮物太棒了我好開心這樣嗎?絕對不可能還不如叫我去死!本來剛剛只是要跟他說這次是特地為他做的所以乖乖在旁坐著就好,可是說出口好像就徹底變調了,完完全全就是一副嫌棄他的樣子,垃圾就是垃圾,說不出半點像樣話…


  廚房很安靜,只有剁雞肉的剁剁聲,規律得就像秒針位移發出的電子機械聲,讓人心煩氣躁。


  果然還是說點什麼吧,什麼都好!至少提一下方才送禮物時發生的事…


  「那、那個。」才剛開口就抖音還破聲讓一松慫得恨不得將頭埋入以醬汁醃製等待入味的雞肉塊中,不過既然都起了頭乾脆就一鼓作氣將接下來的話講出來吧,大不了…大不了到時候狂揍クソ松一頓再叫他把剛才聽到的全部忘記!


  「無…無視什麼的…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欸?」


  一松想拿手中菜刀自殺的心情都有了,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說出口卻是這麼沒頭沒腦的東西,果然還是揍一頓比較快——


  「啊,我知道的喔,」一松悄悄轉頭,看到カラ松朝自己露出一如往常溫柔而體貼的微笑:「並沒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相反的一松這麼在意我的感受,我,很高興…」


  一松原來剛剛料理時一直在想這件事嗎?突然覺得方才稍微低落的心情瞬間雲消霧散,那抹背對他貓著背的身影不再產生疏離感,隱約看得出羞紅的耳根簡直可愛到讓人衝動想上前抱住,說不定能看到更有趣的反應…


  カラ松正忙著人心交戰的同時一松已經將醃製好的雞肉放入蛋液攪和,現在他的心情也跟蛋液一樣黏稠的化不開,カラ松剛剛那抹微笑還印在腦海裡,簡直要哭出來了這傢伙是神嗎!這樣操控他的心七上八下果然還是要給他一拳意思意思…混亂的心情在將充分沾黏蛋液的雞肉裹上一層白粉後逐漸恢復平靜,料理時總是會有特別喜歡的步驟,他就愛將黏糊糊的肉塊沾滿細緻粉末的感覺,看著醃製後深色的雞肉塊染上一層細雪般的白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


  一旁是已經熱好的油鍋,將裹了粉的雞肉塊滑進油鍋內立刻響起細微的滋滋聲,多個雞肉塊下鍋後簡直像在嘰嘰喳喳激烈談論著什麼,這聲音刺激著耳膜並不吵,反而心中充滿喜悅及期待。


  一股夾雜油炸味的肉香竄入カラ松的鼻腔,讓他像隻聞到飯菜香的大狗忍不住抬頭豎起耳朵,不知為何回憶起小時候放學六位兄弟吵吵鬧鬧打開家門的那刻,滿屋子飯菜香中聞到了他最喜愛的味道,他會在心中樂得飛起頭一個在飯桌前入坐,但他絕對不會說出自己期待的是什麼,因為只要說出口,其他惡魔般的五位兄弟一定會群起圍攻他最愛的那道菜…


  一松將炸過一次顏色偏白的雞塊放置數分鐘後,將所有雞肉回鍋,肉塊在比方才高溫的油鍋中被炸得金黃酥脆,一松將炸雞用濾網撈起,堆了滿滿一盤子炸雞塊,熱騰騰香味撲鼻端上桌。


  「一松…你這是特地為我做的嗎?」カラ松有點驚訝一松會知道自己喜歡吃炸雞,因為他唯一公開表明過的好像只有自己喜歡吃肉,基本上他們兄弟之間不會特別去過問對方喜歡吃什麼,おそ松倒是可能對這方向比較清楚。自己之前會想到一松可能喜歡吃雞翅也是用猜的,只因為吃飯時他們坐對面,餐桌上有雞翅時就會看到一松桌上的雞骨頭與別人相比,堆得像小山丘似的。


  「……」一松彆扭著一張臉視線往旁飄去點了點頭,他絕對不會說為了今天自己鼓起多大的勇氣跑去問おそ松兄さんカラ松愛吃的東西,不過おそ松坦然回答,而且沒問東問西也讓他很驚訝,おそ松只是微笑,一松想說的時候自然會跟我說吧。讓人真猜不透這傢伙是精明還是笨蛋。


  カラ松覺得今天的幸福感如沖天煙火不斷噌噌的直往上飛起,簡直不敢相信還能再更幸福了,懷中的包裹不再讓他隱懷交出去是否妥當的不安,當下馬上掏出遞到一松眼前,不過竟忘了應該對一松說什麼,好一會兒才不好意思搔著頭說道:


  「其實…我也有替一松準備額外的禮物,不知道你會不會喜歡,希望你收下。」


  一松沉默著接下包裹打開,翻出裡面的東西時動作一頓,然後將手中的東西緩緩攤開。


  不用懷疑,動作一頓的那瞬間一松的呼吸心跳幾乎是停止的,他的腦袋甚至無法組織任何詞彙形容拿到這份禮物的感受。


  那是件紫羅蘭色的連身圍裙,質料很柔軟,聞著有淡淡的清香,胸前的兩邊帶子分別縫上貓咪的小腳掌圖案,肉球部分還很細心的挑了個櫻花粉的顏色,圍裙下擺設計一個口袋方便放置物品,上頭是隻黑色的貓咪圖樣,彷彿正愜意的坐窩著悠閒地甩動尾巴,純手工製作的圍裙別緻到不可思議,完全可以感受到手作者的用心及真心。


  「喜…喜歡嗎?」


  看一松動也不動低頭看著圍裙老半天,カラ松遲疑又帶點不安的問道,一松像是繃緊神經似的,好一會兒才僵硬的點點頭,突然就飛也似的衝出去。


  「欸?一、一松?」カラ松搞不清楚狀況了,猶豫著要不要追出去不過直覺告訴他最好不要,就這麼等了十幾分鐘,等到一隻眼睛紅紅臉龐也粉中帶紅,穿著紫色圍裙兩手緊張的絞在一塊兒,頭低低不發一語的小貓。


  カラ松微張著嘴半天說不出話,最後才如大夢初醒繞過桌子走向一松。


  「好看!」


  這絕對是他這天說過最由衷的讚嘆之詞了。


  被誇讚的一松眼神簡直不知該往那兒擺了,亂飄的眼睛無意間瞥見自己做的炸雞塊,忍不住像個洩了氣的皮球,滿滿負面的情緒又開始充斥心底。


  「反正,我就是個垃圾…除了做吃的什麼都不會,這種東西送我根本浪費…」


  カラ松不理解為何誇讚一松他卻突然唾棄自己了,慌亂的安撫他:


  「不要這麼說,這是一松親手製作的炸雞塊,這就是獨一無二的啊,而且一松的料理總是這麼好吃…」


  「食材、料理手法都很普通啊,一點特色也沒有,炸雞塊就是炸雞塊,吃掉就什麼也沒有了…」


  カラ松看著一松就像隻耷著耳朵垂頭喪氣的小貓,不知哪來的勇氣,吞了口口水抓住一松的手臂認真的雙眼直視對方:


  「如果一松覺得這樣不夠特別那我可以再多一項要求嗎?請、請一松親手餵我…」


  一松腦袋一片空白,嘴巴張開又闔起,講不出半個字。


  兩個紅著臉的傢伙僵持了老半天,一松終於受不了尷尬的氣氛率先投降:


  「餵…餵就餵啊…如果你這樣就滿足的話…」


  一松會答應徹底出乎カラ松意料之外,他開始懷疑這一切是不是夢了,可能隨時下一秒他都會醒過來,然後發現自己其實躺在床上白痴的嘴巴張開等著雞塊入口。


  為了在夢醒之前多吃幾個雞塊,カラ松趕緊坐到桌子旁張著嘴等待一松投食,一松踱步走到カラ松旁邊坐下,期間內心經歷無數次掙扎到底該不該這樣做,最後還是兩指捏起一塊炸雞送入カラ松嘴裡。


  已經放了段時間的炸雞塊不再那麼燙口,因為有回鍋炸過一回炸雞塊依舊如剛起鍋般酥脆,一口咬下醃製過的雞肉飽滿多汁,香味四溢,配上炸得香酥脆的金黃表皮,嘴齒留香,炸物的口感讓人想一吃再吃停不下來,カラ松幾乎是狼吞虎嚥的秒掉一塊炸雞後張嘴繼續等待一松的餵食。


  看カラ松吃得那麼香一松方才不平衡的的心理也逐漸平復了,默默的在心裡低聲說了句:


  生日快樂。


※※※


  題外話


  カラ松正忙著清洗炸過雞肉油膩膩的鍋子時一松突然遞過一疊東西至眼前。


  定睛一看,哇,不得了啊,這不就是自己每年生日一定會送兄弟們的寫真集嗎?不過看看眼前這疊,除了今年的仍舊完好如初,其他有的被火燒過、缺頁、撕開再用膠帶黏起來、被水泡爛再曬乾的痕跡、貓爪印…到底先前遭受什麼待遇真是細思極恐。


「你說的…集滿一到xx版就送娃娃。」


「啊,是的,真不愧是my brother,如此細心保存我的愛之結晶,莫非你就是傳說中的カラ松Bo——」


「敢告訴其他人就殺了你。」


「…是。」


從此,一松的紫色圍裙口袋內永久進駐一位充滿孤獨與罪惡、又痛又可愛的小傢伙。


TBC.


评论(12)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says_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