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ラ一】一松的深夜小廚房 第三夜 拉麵

※カラ一同人(目前)清水向食物文


※十四松客串登場(非CP向)


※OOC可能有、食物的各種描述僅供參考


※可能錯字、漏字、語句不通還請見諒


※簡體版請看微博長圖  [連結]


※以上,那麼就上菜囉~


  チョロ松穿著綠襯衫,手拿超大手提袋,面無表情地望了客廳一眼,隨即毫不猶豫地轉身離去。


  トド松微微調整帽子的角度後準備出門,提著包往客廳看了眼一臉嫌惡地咕噥道:「是錯覺嗎,感覺今天痛指數上升了呢…」關門離開。


  おそ松先是微微嘆口氣從桌子旁起身,稍稍往客廳一瞥突然捂住右邊胸口扮了個鬼臉:「唔哇哇哇哇——今天光是看一眼肋骨就聽到明顯喀喀聲了,可怕啊可怕。」然後搔頭離去。


  不用懷疑,坐在客廳內桌子旁,痛指數已達兄弟們不敢共處一室程度的正是松野カラ松,此時他正一臉春風得意,一手支著下顎,揚起一抹閃亮無比的微笑。


  「哼,我的cute brother一松對我實在so kind,竟然說以後都願意做菜給我吃,前提是沒有其他兄弟知道這個祕密,喔!我這個信守承諾的男人絕對會三緘其口,把我們倆之間的love小祕密帶進墳墓——噗喔!一、一松?」


  カラ松揉著被踹疼的背部,看著剛進客廳的一松淚眼汪汪地好像在問「為什麼」。


  一松眉頭也沒皺一下,居高臨下望著カラ松淡然道:「啊,覺得這裡充滿另人欠揍的氛圍腿就自己動了。」


  放下還抬在空中的右腳,一松先是揉著一頭亂毛眼神向左一瞥,再度面對カラ松時突然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露出一抹扭曲的微笑。


  「喂,クソ松,陪我去超市一趟吧。」


  「……!?」カラ松不敢置信地瞪大眼。


  E、Excuse me?一松剛剛是邀請自己去超市採購嗎?


  天啊!維納斯女神今天是站在我這邊的嗎?一松不但會做美味的料理給自己吃,還顧慮自己的口味,一定要自己陪著去買食材才安心(←並不)可能還會用羞怯的語氣左手拿著牛肉右手拿著豬肉嬌聲道:「兄さん…你想吃左邊、右邊還是…中間?」(←想太多了好嗎少年,而且似乎混入了奇怪的想法啊!)光是用想的就、唔喔!(鼻血)


  「哎?一松兄さん,為什麼突然想去超市了呢?」


  突然一顆頭冷不防從一松背後冒出,十四松歪著頭明明是笑著的,但問出來的問題卻讓カラ松不寒而慄。


  「啊…忘了告訴你,十四松也會去喔,就我們三人,嘻嘻。」


  「欸?」


  看著一松一臉得逞的陰險冷笑,カラ松總算頓悟,一松才不是願意做菜給他吃,一起逛超市也不是為了建立什麼兩人的小小世界,這一切都是陷阱!陰謀!


  一松滿足地看著カラ松一臉慘白,沒錯!雖然自己絕大部分是個動不動就直接放棄的不可燃垃圾,但如果是クソ松,哪怕是一點點機會只要能讓他不好過都不能放棄!哼哼…クソ松一定沒想到吧,你以為只要不說出來就行了嗎?我自己當然是死也不會說的,但如果在各種暗示下被其他兄弟猜到怎麼辦?咩哈哈哈——這也算是兄弟知情的一種喔!到最後你還是吃不到的クソ松!


  カラ松忍不住咬牙將頭撇向一邊劃下兩道熱淚…brother…你就這麼不待見我吃你的料理嗎?竟出如此下策,寧願某位兄弟知情也要打破誓言!雖然十四松是相對較無害的……但是、但是!


  カラ松抬頭對一松露出誓死不敗的凜然笑容,驚得一松小心肝揪了一下,貓耳也唰的倏然立起。


  「吶,兄さん還沒回答呢,為什麼突然想去超——」


  「喔喔~My little 十四松,就讓我來回答你吧!」カラ松突然滿血復活從地上竄起,親暱地摟著十四松的背「一松是想幫他心愛的貓咪們買貓糧喔,你也知道一松最近認識的貓越來越多了吧?不好好屯積糧食是不行的——」然後カラ松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塞給十四松一根紅色棒棒糖,朝他眨了眨眼「——對吧?」


  十四松看了眼懷中的棒棒糖,再看了カラ松,大力點頭道:「確實!」


  カラ松鬆了一口氣,再轉頭對一松豎起大拇指。哼,brother,我不會認輸的,brother親手做的美食我吃定了!


  一松咬牙切齒地瞪著カラ松,不過過不久便冷笑著對カラ松豎起中指。哼,クソ松少得意,考驗才正要開始,到時候就讓我好好欣賞你哭著鼻子滿臉鼻涕眼淚的蠢樣吧!


※※※


  叮咚——


  “歡迎光臨XX超市!”


  自動門往兩邊滑開伴隨著好聽的電子女音,清涼的冷氣夾雜超市特有的清爽氣息撲鼻而來,刺眼的陽光映在三個跨入超市門口極為相似的人影上,超市門關上,來人是個極為奇妙的男子組合。


  衝在最前面的一位穿著黃色連帽上衣搭配短褲,興奮地張大嘴到處跑來跑去,一邊大喊著:「超市!超市耶!」;穿著紫色連帽上衣搭配運動褲和拖鞋的看似很沒精神地微駝背眼瞼半闔著,一頭亂糟糟的頭髮推著推車,渾身散發黑暗的氣息,感覺就算隨時將推車撞入商品架做出自殺行為也沒人會訝異;最後一位穿著藍色連帽衣,明明是在室內卻硬要戴著一副酷炫的墨鏡,還在紫衣人身邊擺出自以為很帥氣的pose,讓人極想忽視他以免自己的肋骨慘遭斷裂的悲劇,然而這三個人無論是身高身材還是容貌都是一模一樣的,十分惹人注目。


  哈——真是麻煩啊……一松推著推車忍不住在心裡埋怨,為了惡整カラ松不但冒著被兄弟發現自己小祕密的危險,還要來超市這種光鮮亮麗根本不適合垃圾的地方,而且旁邊跟著也同樣是垃圾的兄弟……怎麼想都很不妙啊,還是放棄吧,但是——


  一松偷看了眼正神采飛揚四處張望的カラ松,嘖,這個行動發光體難道連來超市購物的大媽大嬸也不放過嗎?好吧,身為垃圾還是該有點自己的堅持……


  「カラ松 兄˙さん——」


  カラ松被這聲兄˙さん驚得寒毛豎起,回頭只見一松歪著頭露出一個自認和藹實則抽搐不停的笑容,甜甜地問道:「兄˙さん喜歡什麼口味的拉麵呢?豚骨?味噌?還是醬油?」


  「哎?」原本在跟死魚對看的十四松轉過頭來飛奔向他們:「一松兄さん剛剛在問カラ松兄さん什麼啊?好像是喜歡的拉麵口味——?」


  「十、十四松!喔my little 十四松!是這樣的!一松是、是在做一個小小的心理測驗!沒錯!從喜歡的拉麵口味看出你的個人特質,我最喜歡豚骨了,十四松又喜歡什麼口味的拉麵呢?」


  「欸?我嗎?我什麼都喜歡喔!カラ松兄さん!」十四松毫不猶豫地接過カラ松手中的藍色棒棒糖精神滿滿地喊道。


  「呼——真不愧是十四松,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你的特質是——十四松!很好喔,十四松!哼,感覺很準呢,這個小測驗!」


  一松嘖了一聲將兩支豬大骨扔進推車。哼,這次算你走了狗屎運クソ松,不過我可不會這麼輕易就算了,看接下來你還要怎麼掰——


※※※


  「カラ松 兄˙さん,你覺得應該放叉燒肉多一點還是蔬菜多一點呢?」


  「肉——」


  「哎——?」


  「十四松!要知道想成為像兄さん這樣的真˙男子漢就是要多吃肉!將肉捲著肉一起吃下去知道嗎?」


  「哎,吃那麼多肉也會像兄さん一樣痛嗎?」


  「欸?」


  綠色棒棒糖脫手。


※※※


  「嗯,家裡的蔥好像沒了?多買一些吧。」


  「哎——?」


  「十、十四松!跟著我一起做!(舉起一把蔥) ♫阿拉嚓嚓拉力拉力令 拉巴力刚丁刚丁刚多——♫」(旋律請參考甩蔥歌)


  「哎?這是遊戲嗎?兄さん!(跟著拿起一把蔥亂甩)」


  最後兩人毫無懸念地被超市阿姨數落了……


  紫色棒棒糖脫手。


※※※


  「喔!這湯杓握著挺順手的,想買。」


  「哎——?」


  「十、十四松!來!我們來打棒球吧!(順手拿起一把杓子)」


  「野球!野球!野球!(興奮地拿起一顆水煮蛋就想丟)」


  「又˙是˙你˙們˙兩˙個!」超市阿姨再度怒火中燒奔來。


  黃色棒棒糖脫手。


※※※


  最終一松以不想跟兩人一起丟人現眼為由把兩人趕到一邊,自己買食材去了。


  カラ松終於得以喘口氣,雖然被超市阿姨下最後通牒再敢搗亂就趕出去,不過至少不用擔心一松又會為難自己了。


  但是啊——一松真的那麼討厭自己吃他做的料理嗎?就算自己在怎麼想吃,一松如果做起來心不甘情不願自己吃起來也不開心的,有沒有什麼方法——


  「吶,カラ松兄さん,一松兄さん為什麼買那麼多食物呢?好像也還沒買貓罐頭呢!」十四松邊走邊問著令カラ松膽顫心驚的問題:「這樣感覺一松兄さん好像是要做——」


  カラ松趕緊用手堵住十四松的嘴,突然靈光一閃,露出信心滿滿的笑容問十四松:「哼,my little十四松,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


  「明天?」十四松歪著頭,突然瞥見隔壁排的廣告標語,大叫:「我知道!明天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是母親節!」


  「呼,真不愧是我的brother,那麼你覺得一松為什麼會買那些東西呢?」


  「我知道我知道!是幫媽媽買的!」十四松高興的揮舞雙手。


  「沒錯沒錯就是這樣,很聰明喔十四松,這是獎勵!」カラ松將手中最後的一根粉色棒棒糖遞給十四松,然後忽然想到什麼,指了指他們身旁的東西道:「吶,十四松,我們買這個給一松吧?」


  「哎?為什麼呢?」


  「呃,就當作…母親節禮物吧?」


※※※


  一松最後還是買了貓糧,他才不是為了圓クソ松的謊,只是貓糧剛好快沒了而已……


  可惡!最終還是沒有成功惡整到クソ松,不過十四松也沒發覺他的祕密,真不知道該覺得慶幸還是生氣。


  「一松兄さん!我們來了!」十四松大喊著奔向一松,手裡一包東西扔到一松手裡。


  「唔!十四松,這是…?」一松定睛往懷裡一看——是剛滷好的雞翅!


  「是我跟カラ松兄さん送的!是禮物喔!母親節禮物!」


  「啥?母、母親節禮物?」


  「嗯!因為明天是母親節!母親節要送禮!母親節送的禮物所以是母親節禮物!」


  這傢伙到底明不明白母親節禮物的涵義啊…一松無奈地看著蹦蹦跳的十四松,然後瞥見後方正豎起大拇指掛著閃亮微笑的カラ松,惱羞地撇過臉道:「既然有一半是十四松送的那我就勉、勉為其難的收下吧。」


  雖然又被自動忽略了,但カラ松還是覺得很滿足。


  ……一松感覺很開心呢,這樣就足夠了。


※※※


  十四松因為送了一松半包雞翅的關係被一松請吃了肉餅,雖然不是一松親自做的,估計要一松對其他兄弟坦白還要很長一段路要走。


  カラ松也如願吃到了一松特製的叉燒Max豚骨拉麵,吃完了還不斷舔著湯碗想把湯汁吮乾淨,被在一旁默默啃雞翅的一松斥責噁心,不過也因為一松熬大骨花了不少時間,カラ松能吃到美味的拉麵也是清晨五點後的事了。


  凌晨五點睡夢中的松代被貓叫聲吵醒,將拉門拉開只見一隻戴著藍色眼鏡的橘貓竄過走廊,走廊上擺著一些錢和一張贏得不算少的賽馬卷證明、一束用閃亮亮藍色包裝紙包的康乃馨、一碗似乎是從豆丁太攤位買來的關東煮和賀卡、一碗熱氣騰騰的拉麵、六根不同顏色的棒棒糖和一塊似乎是自有名點心店訂購的母親節蛋糕。


  松代忍不住露出微笑:「嘛,這年頭負責載送禮物的不是馴鹿,而是貓呢。」


TBC.


祝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

另外這篇很大的私心是想寫245像爸媽帶小孩出去逛超市那樣的氛圍(←你夠了)

我絕不承認雞翅就是貨真價實的母˙親˙節˙禮˙物^q^(一松母上大人!)

寫食物文很開心但總覺得好像沒啥劇情好擔憂接下來的後續!(摀臉)


评论(1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says__|Powered by LOFTER